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思念是一種不道德的病~

乍看到書裡面這篇文章時,我就腦海中就已經默默的認定這句話說的沒錯~或許對許多人包括我在內思念真的是一種不道德的病啊~
如果有人在分手時告訴著你~"不許想我"或許很多的情人們都辦不到吧~因為思念這種東西是沒辦法控制的啊~思念是說來就來的~更慘的是會有觸景傷情的愁思.....當你想要結束一段愛情那你就必須親手將他埋葬,如此才有可能能夠真的把思念停止~
只是,為何曾經愛過的人能夠對隊方說出"不許想我"的話語?
書裡面提出了兩個假設~雖然我我也認同這樣的假設,但...真的是這樣嗎?
假設一、對方還深深的愛著自己,只是不想再讓彼此陷在這愛情無止境的痛苦中。所以,如果真的愛著對方,就不應該再想她,不該讓她看見自己如此的痛苦。那女孩是愛著我的,想看他所愛的人活得好。我不應該想那女孩,讓自己過得好,這才是愛她吧~
這樣的假設,是給自己很好的藉口也是在讓自己好受的說詞吧~只是,自己的內心能夠接受嗎?
假設二、對方不愛你了,決定接受新的感情與幸福。如果是這樣的狀況就更不應該想她了啊~因為當女孩已經不愛你的時候,你對她的每一份思念都是她的負擔....
這第二的假設說真的比較接近殘酷,但是也可以讓人清醒......
所以~根據這樣的假設,對她的濃烈思念是極其不道德的啊...........
只是這樣的思念需要被封閉起來,或許就是透過酒精以及忙碌的工作去忘卻了...就讓思念止住吧!因為如果不放棄思念,只會帶來無止盡的痛苦與無解的難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