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不理想的活動~

又是一天的開始囉~~昨天應該是很久沒有這樣的劇烈打球了,所以感覺上身體很疲憊全身也有點酸痛~不過還是需要撐起精神~畢竟這星期我值週啊~~~或許這就是所謂的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吧!結果今天又在相同的地方大約的時間捉到學生抽菸...想不透耶~怎麼有那麼呆的學生啊~雖然不同群~但是應該知道我都會去巡啊....很無奈的早上生意如此興隆...接著就是一節又一節的考試啦~考完生物後看完考卷想著學生應該考得不錯吧~~結果很懶惰的只改了七張考卷,哈哈~~越來越偷懶啦~~~加上晚上又去接受了深深打擊的吉他課....根本沒有心情改考卷,我想我.......明天早點起床改考卷好了(希望爬的起來);OK~言歸正傳,啥活動不理想~~~其實今天考完後我們學校的處室規劃了很棒的研習主題來給老師和學生學習,這我認為很棒的!因為有關自我傷害以及防治自我傷害都是我們應該有的輔導知能,但是,再細部規劃上就有待加強了~今天,讓機乎全校的學生就在考完試後充滿著開心的心情下同時沒有導師再旁的狀況下全體集合在體育館內聆聽演講,這....效果應該很有限吧~再者,我認為導師應該在場有兩個理由,第一、學生聽了哪方面的知能以及內容,這樣老師才有可能可和學生分析與分享啊!第二、我認為教師在場時學生也比較能夠安靜的聆聽演講,我想光靠著幾會組長在旁邊功能是有限的吧~雖然學生平常的秩序訓練是我們沒能落實..(自我慚愧中...因為沒辦法落實公民訓練,正在努力的想如何才有可能辦到)但是,我認為基於以上兩個理由應該讓導師們在場才有可能有真正了成效!同時,結束時也相對草率,沒有能讓學生全部安靜下來然後給演講者鼓掌致謝,最後的結束猶如另外一場逃難一般學生快速的往外衝,主持人自己站在台上收著東西,留下則是滿地的講義與垃圾....天啊!!!這就是我們未來的公民嗎?(愈來愈自我慚愧了....)所以這樣的活動,我就不斷的穿梭在會場中,然後不停的要學生站起來,做作運動.....
所以,我真的很想建議,如果辦理研習活動只是要應付敷衍那也應該要敷衍的漂亮,而不是告訴下面的人說"你要幫我們管理學生喔!!"是的,我們會管理學生,但是,每一位都是教師,難道只有在某單位的老師才有資格或者說是義務要管教學生嗎?這是我最大的疑問.....
Anyway~~教育是件煩雜的事情,也是需要有耐心學習的事情,或許大家都應該秉持著學習的心態來做每件事情,因為辦活動事件很辛苦又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只要有人存在活動就永遠不可能完美的,但是,或許把每次活動的缺點以及獲得的經驗保存下來,如此在下次的活動辦理上就會更接近完美了!!只是不希望每次的活動又都只是草率行事以及敷衍進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