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勇敢v.s懦弱v.s愚笨

勇敢的人找機會,懦弱的人等機會,愚笨的人錯過機會~~~這是今天晚上在看學生晚自習所看到的座右銘,突然間感觸很深刻,因為我突然間在詢問自己是屬於哪種人~我曾經以為自己是很勇敢的人,因為我不停的在找尋機會讓自己有所突破,想要創造些東西~但偶爾想想自己也是在等待機會的人因為很多時候創造不出機會所以只好默默的等待著~可是,卻又認為自己可能屬於愚笨的傢伙~因為我竟然錯過了很多重要的機會以至於不停的懊悔當中!既然一個人有可能同時扮演著那麼多的角色,那這句座右銘是否仍然成立?讓我突然間感覺到懷疑.....
昨天再次的感受到文字的力量~我記得以前曾經說過文字的力量很大足以讓人憾動,縱觀歷史或許也可以發現,可是當一句足以讓你感受力量的文字震撼你的時候,或許又是另外一種領悟吧!!
回首看看著些日子,自己有所成長也有所衰退,以前的熱情或許現在真的需要好好的加以點燃讓自己能夠為自己做點事情~既定的事實以及事件我認為應該要開始試著去接受去面對,別在把自己埋藏在過往的回憶中了,試著讓自己成長,因為,每件事情都有其正反兩面,可有好也可有壞的!
今天,又是課程很多的一天,今天事實上並沒有辦理出哪些公事,唯一需要多加費心應該是全中運的經費吧~因為我感覺經費的核銷應該會很混亂啦~~其他的狀態就是在上課中度過,電腦課的時候讓學生做了點創意圖形的繪製,發現她們的創意的確很多~但是也很好笑的!

這個的創意讓我感覺很棒~我跟同學說要變成時鐘時大家都被我的範例給拘限住了~可是這個學生卻反其道而行,變成了電子式的手錶,真是有趣!

這個是我認為很好玩的騎腳踏車圖形!

最後的圖也是變化的很有趣~
所以,說真的學生的創意可真是無可限量的啊!至於我這個逐漸凋零的老頭~不停的在某些事情上堅持!看來是需要好好的把頭腦清醒一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