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生亦何哀~死亦何苦~

為了讓自己的體力能後有所恢復,至少在星期日去溯溪之前要把身體再稍微鍛鍊一下...今天又跑了一下操場,晚間也去埔里的街上在運動競走....回家打開店看到這個MV...感覺恨不錯!為你寫詩~~~真是不錯的歌曲~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詩人的~只是你有沒有那機會吧!!詩人~~~

今天在洗澡時突然想到"生亦何苦,死亦何哀?"這句話~所說的事情是這是佛家用來渡化凡人的,意思是要人做到不要執著,豁達以見智見性,謂之看破紅塵。後人引來形容感受,有對生活喪失信心、脫俗避世之嫌.....看來我愈來愈有禪意了!哈哈

這幾天又開始忙碌學期的一些固定業務~1.畢業紀念冊2.三年級校外教學準備3.畢業典禮的籌劃4.校慶的規劃準備....以及今年的全中運各項雜項.......真是很多繁雜的事情,感覺上我真的被書籍還有公文淹沒了......學生今天看到我的桌子~說真的我也不認識他...他竟然說..想不到老師你竟然那麼的忙....我只能苦笑...
這幾天有些繁人的事情又開始了,又是導師的事情,看來真的很少人想當導師吧!!只是,為何要這樣的方式來讓所有的人都必須因為他的固執以及幼稚煩惱?我真的不懂!!!我還必須要當做別人的巧克力給人安慰..只是我想說誰要來安慰我?我只能夠把一些苦吞到自己的內心裡...或許就像是胡老師所說的..當成學習的過程吧!!
SO~~~生亦何哀~死亦何苦~或許應該要參透這一切~用適當的心去看去感受~~~或許這一切不過是考驗吧!
用不放棄~勇敢的去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