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颱風夜~

昨天一早就從大陸出發回台灣,離開的時候沒有些許的留戀,感覺上只想快點離開....或許是因為聽到了外婆的去世吧~也可能是因為心倦了啊...我分不清是哪個原因了,就在車上昏沉沉的睡著,到了香港機場上了飛機也是昏沉沉的睡著....當飛機接觸地面的那剎那我知道我回到台灣了~~~出了台中航空站看到老姊的時候,心情頓時感覺到輕鬆,老姊沒多說啥,我低頭問著外婆是何時去世,手中不停的操弄著我的手機......
一路上我開始撥著電話,處裡一些很瑣碎的事情,彷彿我的生活又開始忙碌了起來,當我聽到我同學告訴我說老師幾乎快當掉我的時候,我無奈的笑了一下~~~車子依舊無聲的開著~
我回想著那晚接到了老姊的電話告訴我惡耗,我頓時心情相當沮喪,人在異地卻不知道找誰談話~想到了雪~但他早已經去日本了,我只能自己在那想著難過~
回到魚池阿嬤的家,雨愈下愈大,給阿嬤上完香看著阿嬤的遺體,我感覺他睡的很安詳,突然心中有種感覺,要是我未來能夠像這樣安詳的死去嗎?~~~~
在MSN上遇到了雪~問他婚禮準備的如何?告訴她我很無聊的理論,他的回答依舊~~~
或許是搭機搭車疲憊,也可能是回到台灣身體不想再撐了,所以感冒發作了~~~我自己再次提醒朋友我7/19生日啊~~~願祝我自己生日快樂~那首劉若英的生日快樂又再次的迴響耳邊了~
夜裡來的颱風總顯的特別可怕,半夜聽到了外邊的風雨聲及雷擊聲,心不停的糾結著,兩點多老媽打電話過來,老媽正在守靈著,要我把家裡的窗戶以及一些東西都要收拾好,聽他的聲音感覺到充滿了疲倦,我接完電話起身去將窗戶給關了起來,回到床上我又昏沉沉的睡去了.....
颱風夜~是個充滿著很多思愁與無奈的夜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