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質變~

一切都沒有好沒有壞,是與非,對與錯都源自於個人所看到的世界~當你這樣的觀點看著物質,那這物質就會具有這樣的特性,換種觀點看就又變化成另外的特性,一切都源自於自我的想法~
從定義上來看,質變所指的是"物質由一種質態轉向另一種質態的變化",從佛語上來說"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生命不停的在進行質變著~
今天,我ㄧ個人騎著自行車上了虎頭山,坐在山頭上看著夕陽灑落整個城市,自己拿著水瓶喝著水,感覺好舒服~在腦袋中我想過了好多好多的事情~我也想了究竟對於一個人的感覺可以持續多久?一年、五年...或者是一輩子?從念書開始到現在經歷了很多段感情,其中我其實也質變了啊~自己在心中充滿無限的想法,但對方會感受到嗎?或許,如灑落的陽光,也在不同人的眼光裡有著不同的想法~
對於現在的我,或許正存於安定的狀態中,可是我卻有著不安的內心,我想認真的傾聽內心的聲音及欲求,然後找尋內心的力量,專心的去完成我那未知旅程~~~並在這樣的旅程中保持自己的初衷~~~
這一切的一切或許就只是為了下一次的質變吧~
我願妳能夠知道我這質變~我願這質變是因妳而生~~~
就讓我這不安的靈魂將因妳而安定~~~
北國的冬天~又將下雪了~下起那冰冷卻會因掌心微溫的掌溫融化的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