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鬼太鼓座~鬼魂一打


今天去聽了鬼太鼓座 鬼魂一打~其實很早就想去聽類似的演奏了,之前聽戰鼓的表演就感覺可以撼動人心,相信這次的演奏應該更是如此!所以,這次我不惜成本的買了1600的票,也是希望能夠更直接的接受到那鼓聲的撼動!!表演一開始是由台灣的九天劇團暖身,說真的他們敲的也很棒的!所以,我當下決定9/20要去看他們的表演,況且,最貴的票也不過才400算是對傳統文化的一種支持吧!!
暖身完畢後,緊接著就是日本的鬼太鼓座開演了!首先是平鼓時而輕,時而緩的帶動著,我的心情也隨著音律有所期待,漸漸的一個披著絲巾的日本女性就緩緩的由舞台左邊開始往舞台中間走去,緊接著就是一群律動感十足的平鼓敲擊,看著整齊的動作以及那傳達出來的音律!天啊!!!我彷彿被拉到了日本傳統祭典的現場,輕輕的我嘗試著閉上眼睛用心去感受那種感受,突然間,傳來悲傷的蕭聲~我就像是站在古時夜裡的日本街道,當風輕輕的拂過身邊,揚起了塵土,我正沉浸在這樣的傷愁感時,"咚"如雷般的響聲讓我睜開了雙眼,把我拉回了現代,看著演奏者那節律性十足的敲動著大鼓,這種感動真的很難用言語及文字形容,梁啟超說過:"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這感受我遲遲無法忘懷!!!
所以,看了這場演奏真的是太值得啦!!!!!!
只是,我感覺到台中場次的安排還是略差,場地應該不是問題,是人的問題,往往在台北看舞台劇、聽演奏除了表演是很棒的享受,入場後感覺到觀眾的水準也是種享受,可是今天除了鼓掌時間的錯亂,另外讓我最感覺不理想的就是明明已經說不能拍照了,大部分的觀眾也都遵守了!竟然突然間我看到了閃光燈......我暈啊!!!所以,我想台中的文化提升還是要繼續努力的啊!!
Anyway~~還沒買票去看的朋友們~有機會就快點去現場買票看吧!真的很棒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