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多作多錯,不做不錯!

今天心情糟~所以就想說利用文字來抒發自我的一些情感,在無意間看到了這樣的一段話"多作多錯,不做不錯";這句話讓我心有所感觸,怎說~因為今天剛有人我談到這樣的狀況,突然間壤我有總感覺說這個世界好怪啊!因為事情一作一定會有很多的狀況啊,怎可以因為怕錯誤而不去做,如果連我們都有這樣的想法的時候那怎樣教學生啊!不是說"做中學"嗎??
不過,有這樣的想法也是在那一閃中度過啊!因為當想做事情的做越多,就會發現多數的人都是會觀看情勢的,投入與否就看你的狀況與表現了!這樣的狀況與社會真的病了,因為大家都只剩下的就是那種批判與批評了吧!那麼那位熱情投入的人就逐漸會的燃燒完他所有的熱情,然後就會變得冷漠,此時社會又再次的多了個觀看者了!
想想自己是否也是個觀看者?如果是的話就快點捲起袖子先投入吧!當大家一起努力朝著目標前進時,多點助力少點批評這事情一定會非常完美的,當下或許有很多的問題,但在過程中解決問題進而在下次遇到相同事情時去改善這不才是重點嗎?
過去唸書時後有把人分為理想家、實踐家......或許大家都想當理想家,但現在的我卻希望我們都捲起袖子來做個實踐家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