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謝天~

"因為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罷。無論什麼事,不是需要先人的遺愛與遺產,即是需要眾人的支持與合作,還要等候機會的到來。越是真正做過一點事,越是感覺自己的貢獻之渺小。"
陳之藩---謝天
這陣子忙碌著好多的事情,似乎事情都商量好了就這一段時間裡大家一起出現!所以每天我就是不停在處裡著公務,有一段時間我感覺到自己好像是專職的公務人員而不是老師了...每每隔了一段時間又回到教室上課的時候,我才又有那種熱血,因為看到學生那種表情總會引起繼續努力的動力!
昨天把學校的校慶給搞定了,說真的我可是跑了"媽祖廟""城隍廟"當天早上七點還跑去家裡附近的"土地公"那拜拜,我並非迷信,可是我卻是很害怕下雨~因為一但下大雨這園遊會就會感覺不夠理想,雖然早己經想好雨天備案,但是還是期待著別下雨啊!!!當天,我四點多醒來~看著窗外的天空,黑黑的,相信是因為天還沒明亮,只是我想著昨晚似乎沒有下雨,怎麼凌晨不給他下一點雨這樣早上就可以肯定不會下雨了,這樣的憂愁一值持續到了六點五十多分,天空只飄了一兩滴的雨水,滿滿的層積雲,這一看就知道山雨欲來啊!!!我心裡揪了一下,看來今天凶多吉少了....騎機車時心頭一轉想說去土地公那拜一下好了,拜託土地公公幫忙....結果,這一個半天的活動雖然沒有說艷陽高照,但是也沒有下大雨,園遊會就在陰天以及滴點雨的狀態下結束了...我的心真的是興奮到了極點,因為我把一件事情辦完了,雖然不是很完美的,但我也很努力的做完了!看著園遊會時那群孩子開心玩的表情,很多的疲憊也都在當時感覺不到了!
一個活動要完成說真的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包括總務處阿姨們的幫忙券務工作,學務處的兩位姐姐的各項業務協助,處室裡每個人的鼎力相助,每一個班級導師的辛苦付出...等等等,才會讓這樣的活動順利完成,所以當所有的活動結束後,我呆呆的看著天空,自言自語的說~~~要感謝的人太多了~不知道要感謝誰,只好謝天了!!^^
後來上網看著陳之藩先生的這篇文章,更是心有所感啊!今天,把研習辦理完畢,說真的我也是十分的感謝所有有參與的老師們~
其實,我現在做每件事情都有著"即是無論什麼事,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這種感覺,所以事後想想或許指責你的人也會是你的貴人,因為他讓你看到盲點,每件事情或是每個人,當換個角度來看事情看別人就更能體諒他人~
這次的校慶表演節目有兩位老師辛苦指導的戰鼓隊、原舞社的舞蹈、以及特教班小朋友的精采演出,這些表演也是讓我備感高興且溫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