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別煩我~



別煩我~這是我今天想要講的話!真的~~好煩啊!!!!
其實~辦個活動會有很多意見我早就知道,我也早做好星期一要接受很多的意見之心理準備,只是...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狀況....
或許每個人的角度不相同當然就會有不相同的意見,我認為這是必然的,再者有人願意告訴你意見可見得你還是有點受到重視,也代表你可以接受更多的磨鍊...這些,我都懂!只是,我認為做事情應該是把事情做好而不是看人做事...其實我最討厭的就是這種人,看他好講話好欺負,就把她吃的死死的,一點也沒有站在對方的角度看...但是世界上這種人好像愈來愈多..台語講說"軟土深耕"就是這樣......
事情需要的是溝通協調,可是又存在著如果全體開會時你一句話我ㄧ句話根本解決不掉事情,加上有太多的無奈存在著,難道沒有妥協點嗎?尋找個最佳的方式來進行或許是才是重點吧!如果透過意見交換以及協商不也能得到良好的結果嗎?或許這就是中央集權以及民主表決社會的不同吧!當中央集權的時候其實辦理事情是如何的有效率且快速啊,但看看現今的社會每件事情經過協商再協商,考慮在考慮,但總仍有少數的人持有不同意見,我們的確該尊重他們,可是也不能因為他們而杯葛所有的案件吧....
我今天學習到這,真的是挺倦怠~無奈~疲憊.....好想休息換個心情~不停的想著"多為別人想一點~代表著...自己傷自己~有苦自己吞!"我何苦,難道這就是當有理想的人想點事情所必經過的路嗎??
難道大家都不能夠換個位置嘗試著替他人著想嘛?如果說當我換成導師的位置後我就會對他人大小聲嗎?或許我還是做不到吧!但是,這樣或許會過得比較自在吧~
難怪,我的大前輩會用了然於胸這樣的辭彙代表他自己的心境,說真的我好希望這個時代的人們來把很多的事情將心比心的去做啊!!
或許,我不夠仔細以及周到的把很多事情一一的傳達,以及我沒能夠堅持以及按照原先規劃去做事,這我會慢慢的檢討與改善的,因為,我不是聖人我還需要學習!但也只希望能夠有點掌聲吧!
...............這張過年前去香港的照片,今天看到時候有深深的感受,因為我今天也好希望仰望天空好好的沉思...讓自己把這一年該做的事情做完,也或許再給自己一年的時間把更多想建立的東西完成,該是好好的休息了,沉思沉靜沉澱..這樣才會有新的東西出現....
老前輩勸我說這就是必經的過程要學會承受與忍耐,別意氣用事....但是,說真的我不是意氣用事,而是我真的好疲憊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