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絲~如思~~~


炭黑火紅灰似雪,今天別組報告時提出了一段對聯,要大家去想該怎完成下連~以我的國文造詣當然是沒辦法馬上就對出來啊~但是,我突然在MSN上看到了一位極具國文造詣的朋友,so~~要求她幫我對出來吧!!
果然,馬上就對出.......桃紅柳綠淚如絲~~實在對的很工整,平仄也符合,讓我不自覺的感覺到敬佩啊!!!是深深的去探究其中的意涵,其實她心中卻是充滿著許多的傷悲~~通過桃花紅楊柳綠這樣時間的流逝,殘留在心中的思念最後卻只能夠化成淚水~~看來~感情在她的身上還是解不去的枷鎖~

................昨晚~去看了很紅的"海角七號"~~看著看著我也還是跟著溼了眼框~這片拍出了台灣道地的風土民情以及精神~那很多對白我自己看了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激動~
妳是在會飄雪的北國成長女孩~
我是在充滿豔陽的南方生長的男孩~
我們是如此的不同~
為何我們會如此的相愛~
我想念夜晚冷風吹來的街道,我懷念那冷冽的雨水~
一切看來是如此的自然的場景,卻感覺離我十分遙遠~
我會假裝你忘了我,假裝你將你我的過往
像候鳥一般從記憶中遷徙
假裝你已走過寒冬迎接春天
我會假裝…一直到自以為一切都是真的!
然後…
祝你一生永遠幸福!
-------------------------------------------------
模仿了海角七號裡面的一些字句來完成我心中的情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