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2008/8/18 北京à廣州機上



2008/8/18 北京à廣州機上
第一次在飛機上用電腦來寫日記,很早之前就有前輩利用EeePC在機上寫日記的報導了,這次我總算讓我的小E也在飛機上亮亮相囉!這次搭的飛機班次原本是預定7:35的班機,結果也不知道是啥原因,班機就這樣的改成8:35 CA1321,不過這次比較好的事情則是我上網訂票的公司有電話聯繫我,所以我早在8/14就知道這樣的事情囉,其實這次搭的國航班機機型B777-200的座位感覺還挺OK的所以我就把一堆小的電子用品放在座位上的時候感覺也不會很擁擠,想來點自拍結果發現拍出來的臉只有一個胖形容,看來老了肉也鬆了,所以這次回台灣一定要好好的認真健身減重啊~

當飛機飛離北京機場,我人則是昏睡著,或許是因為昨晚沒有睡好的緣故,但也有可能是有其他的緣故…..至於是啥事情…..相信自己也說不清楚吧~
北方的天氣其實讓我感覺到挺舒服的,以前去青島的時候我還很有衝動的想要到青島去定居,相較於南方的溼熱的天氣北方的確是比較吸引我,不過這只是想想吧~因為,畢竟台灣還是我最棒的家囉!!
在北京的這段時間,台灣針對陳水扁的貪污進行了一連串的調查,發現這阿扁真的是貪污不少錢的啊!其實我本來就不認為他是很清廉的,但貪污的數字真是嚇死人,竟然將近有台幣九億….我的老天爺啊!!人民苦哈哈的過日子,執政八年經濟倒退....而他本人的財富竟然是正向的增加……..太諷刺了啊!更扯的是吳淑珍(其實我真的很不喜歡她)她竟然說這些錢都是『陳家人的錢!!』,OH MY GOODNESS……………說的如此義正言詞,難道從台灣百姓的身上拿到的每一毛錢都是陳家人的啊,我不停反覆的想著那些還死忠的支持綠營的朋友會怎麼想啊!!!此時回過頭來看看馬英九上台後的一連串看似過了頭的儉約…突然間感覺這位領導者真的是替人民節省了一些錢,但說真的省這些小額的支出如果仍然還是默默的在累積自己的財富那也是枉然的啊!我期許新的政府能夠對於政策及經濟的改善在未來的幾年內有所提升及改善的。
拉哩拉雜的說了一堆無聊的事情,此時才想到真的快開學啦!!!我回到台灣的隔一天就將要進行新生訓練….天啊!!我的心都還在飄,該如何才能夠讓這顆在飄蕩的心能夠順利的回到定位,這要好好的思索思索囉!!
飛機還要飛大約一個小時半才會到廣州,這時感覺時間變得好慢啊…..其實也不是期待快點到廣州,只是感覺不停的在坐著挺疲憊的…..但當在購物逛街的後則又感覺到時間過得太快了,所以我認為時間這種東西常會有不同的流逝速度^^
北京之行我沒能夠用很慢的速度穿梭在胡同當中,這是我比較遺憾的事情,其他的一些景點說真的我其實都已經去過的,或許和不同的人去不同的地點感受不同,但實質上吸引力對我而言是比較不足的,倒是胡同對我的吸引力則是比較大的!或許我比較戀舊所以當我走在胡同內時,總會有種時光倒流的錯覺~

另外,我也去了趟天津,雖然是短短的時間呆在天津,但是也感受到了天津海港的活力,但當你從北京到了天津總會有不同的感受,因為北京畢竟是天子腳下,天津就沒有那麼井然有序了~朋友們吵著說要吃狗不理包子…..我笑了笑說那包子可沒有我們家鄉的包子好吃喔~~~朋友們還是想一嚐這有名的包子,所以打了車前往天津的狗不理湯包,當朋友吃完後…他們也笑了,果真的狗不理啊!!其實我認為任何的東西以及食品都有其典故及地方口位問題,所以在南方的我們所吃的包子或許已經和北方的包子口味有所區隔了,所以當身處南方的我們吃了這東西當然會有著不同的評價囉~
北京還有個好玩的地方,除了王府井、西單、什剎海這些可以購物逛逛的地方,還有個潘家園,這裡面賣了許多古玩意,有真貨也有假貨,至於價格的多少就看老闆喊價與妳殺價的功力了,同行的朋友晃了一趟回來收穫很多,說買了清朝的青花瓷以及玉環還有很大的碗…..都要我猜看看多少錢,我拿來端詳端詳後所開的價格她們都傻眼….不停的說著你這個不識貨的傢伙,沒辦法或許我是有點不識貨,但在我看來那些東西在我回到廣州的上下九或者是到香港的玉器市場所看到的那些便宜物品相去不遠的…..但買東西的是他們,所以如果買物品的人們認為有這樣價格那也就罷囉!
寫了好多的東西,其實也只是流水帳,沒很有組織,甚至有些遺漏的東西就等我比較清醒的時候在來補吧!!!決定要來睡個小覺了~~~

沒有留言: